2013 Le Beaujolais Nouveau Est Arrive!

 

涼爽的秋風吹起~就會讓人想到薄酒萊新酒又要上市了!

今年整個薄酒萊產區上半年度降雨量偏高,氣溫整體平均下來較去年低,天氣濕冷。

5月是個非常寒冷的月份,但自6月便多了一些陽光燦爛的晴天,有助於葡萄開花。

與溫暖的八月相比,九月初也一樣是陽光明媚的晴天,讓葡萄成熟得很好。

整體而言,雖然有去年的霜凍及上半年的寒冷影響,但下半年的高溫及陽光讓葡萄生長得很好。

儘管2012年的嚴重霜凍摧毀了10%至15%的藤蔓,今年每株葡萄藤上的果串數量似乎仍高於去年,不過果實體積較小。

 葡萄果實中的糖份接近2012年,不同的區塊的葡萄含糖量也不同,採收的時間大概有2.5天的差異。葡萄果粒體積小,重量相對較低,所以我們預估今年的產量較低,約莫和2005年份相同。

令人雀躍的是,下半年溫暖氣候的影響下,葡萄單寧成熟,糖份濃度也因此大幅增加,品質將會很好。第一批成熟的葡萄預估會在今年的九月二十五日進行採收。

葡萄成熟度良好以及飽滿的含糖量都是特佳年份的要素。今年薄酒萊新酒的品質將會非常令人期待,經過酒農和釀酒師細心的挑選以及應變經驗,解決了上半年天氣寒冷和微少量收成等問題,讓2013年份成為薄酒萊地區的經典佳釀。

 

想試試2013酒質的同好們,預購開始啦!!

今年僅推出以下3款,有興趣的朋友們,手腳要快唷^^

歡迎電洽03-6565166,我們有提供宅配服務唷!

 

Louis Jadot 法國 路易佳鐸  從來不為了”新酒”而釀造”新酒”

為布根地最知名的150年老字號酒商,首次在台上市 未過濾限量版 台灣限量120瓶,如此特別的薄酒萊新酒,你一定不能錯過!!

此特別酒款為路易佳鐸釀酒團隊在所有村莊級葡萄酒中,特別挑選出風味更濃郁、結構更緊實的葡萄酒,分開裝瓶並且不做過濾,讓全球的葡萄酒迷們可以品嚐到最原汁原味的薄酒萊村莊級新酒。

  1  Beaujolais Villages Primeur Non Filtre  薄酒萊村莊新酒  未經過濾

  2  Beaujolais Villages Primeur  薄酒萊村莊新酒

 

 

樂花法國最知名的勃艮地酒莊之后,每年生產的薄酒萊新酒產量非常有限,只外銷到日本與台灣,量少且質優,若遇到不好的年份,莊主拉露 Lalou Bize)也會拒絕出產。因此每年Leroy都在採收完畢後才會確定薄酒萊上市與否,可見Leroy對品質要求的嚴苛,以確保薄酒萊之口碑,十分令人期待品嚐。

 

Beaujolais Villages Primeur  薄酒萊村莊新酒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