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騎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Highland Park 16YO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高原騎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奧克尼群島

酒精濃度:40%

容量:1000ml

 

*2007年全球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金牌獎 

 

建立於1798年,位於蘇格蘭最北方的奧克尼群島主島上,不只是全蘇格蘭最北端的威士忌蒸餾廠,而是擁有極長遠歷史的蒸餾廠,由於年代久遠,因此 該廠相當遵循傳統,不只維待地板式發芽技術,更堅持使用當地泥煤烘乾麥芽。而全蘇格蘭最寒冷的氣候,也為高原騎士塑造了相當獨特的風格。由該廠所生產之麥芽威士忌,除了島嶼威士忌特有的煙燻泥煤味之外,最大的特色是石楠花蜜的香氣。

高原騎士單一純麥威士忌呈燦爛的深金色,具有獨特的高地莊風味,這是由於酒廠自己發芽的大麥浸滿了泥炭煙燻味和高鹽分的空氣而形成的。

高原騎士16年發表上市於2005年十月份,是一款典型的島嶼產區威士忌,首次混合了首注及二注雪莉桶熟成的威士忌和波本桶熟成的威士忌,擁有絕佳的口感及餘韻。

色澤:自然的琥珀色,清澈透亮。

香氣:雪莉桶的香氣中融合了淡淡泥煤煙燻氣息,馨香的香料,混合著荳蔻及黑巧克力氣息。

口感:豐實中充滿香氛的氣味,淡淡燻香中嚐的出石楠花蜜的甜味,完整的太妃糖味,黑巧克力,香橙和傳統的哈比泥煤味。

餘韻:濃郁且帶著煙燻的長時間回韻,厚實圓潤,並有著超乎預料的甘醇。

品嚐重點:獨特的平順、香甜的單一純麥,帶有島嶼風味以及豐富的煙燻味。

得獎紀錄

 

2008「全球威士忌獎 The World Whisky Awards」Best Island (Non-Islay) 13-20 year old

2006「國際烈酒競賽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金牌獎與 Best In Class

2007「國際烈酒競賽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金牌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