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格蘭 高原騎士 2001 單一麥芽威士忌

Highland Park 2001

 

DSC08149  

 

Highland Park高原騎士自1798年誕生以來,擁有超過兩百年的歷史,是蘇格蘭最古老的酒廠之一。

 

獨特的地理環境加上不惜成本、堅持「製程的五大基石」的精神是高原騎士所以能夠長期受到全球品味菁英人士的推崇的原因:

1.堅持傳統耗時耗費的「手翻麥芽」製程 – 讓高原騎士威士忌增添順口、均衡、多層次的芳香。

 

2.堅持使用較稀有的「表層泥煤」 - 將天然石楠蜜香融入高原騎士威士忌。

 

3.堅持在長年恆低溫的奧克尼陳年,是最溫和的酒齡陳年過程。

 

4.堅持使用較昂貴的雪莉橡木桶,賦予高原騎士威士忌渾厚與豐富的口感。

 

5.堅持在調製年份後,讓酒液回到橡木桶進行酒質的和諧。

 

DSC08146  

高原騎士2001年份酒款酒精濃度為40%,與先前的1998年相似,強調高原騎士煙燻風格的一面,

以美國橡木桶熟成賦予酒體清淡甜美的調性,因此更凸顯出高原騎士獨有的煙燻特質。

單一年份的酒量產不多喔! 算是限量款喔~ 

 

 

得獎紀錄

1.2007年的舊金山全球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2007,高原騎士各年份不但悉數獲得多面金牌,酒廠本身更獲得DISTILLER OF THE YEAR「年度最佳酒廠」的殊榮。

2.「世界烈酒之最」:2005年, 國際酒評權威F. Paul Pacult在他挑選歷年來品評過最好的110款烈酒的著作中,推舉高原騎士18年為第一名,並給予THE BEST SPIRIT IN THE WORLD 「世界烈酒之最」的封號。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