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倫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舊包裝 已售完)
Arran 10YO Non-Chillfiltere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DSC04874.JPG 

 

今天要介紹的主角─Arran愛倫酒廠,是一家1995年成立的酒廠,至今不到20歲,在隨便就是百年歷史的威士忌產業中,不過是小朋友一個;但 Arran以短短10多年的時間便拿下2007年的「年度蘇格蘭蒸餾廠」大賞,實屬難得。是什麼樣的環境與條件讓這家小酒廠能有如此優異表現?

DSC04878.JPG 

愛倫酒廠位於蘇格蘭最美及最有名的島嶼之一:愛倫島。酒廠坐落於島上的Lochranza,愛倫掌握愛倫島絕佳的地理位置、所使用的水源來自於距愛倫島三公里處的北島達比湖(Loch na Davie),純淨水質使酒液保持優良質地;維持傳統、依舊使用奧勒岡(Oregon)松木桶發酵槽發酵後,再使用銅式蒸餾器二次蒸餾所產生的新酒濃度約 為 68%。將酒液降低至63.5%後再放入酒桶內熟成,愛倫主要則使用美國橡木桶、西班牙雪莉桶為主 。最後,在墨西哥灣濕暖的氣候、暖流經過的情況下,加速酒液的熟成。

愛倫威士忌特色為其非冷凍過濾( NON-CHILLFILTERED )並採用新型設備及建設,勇於嚐試以新穎酒桶陳年,大膽且富有實驗精神的釀酒手法連連打造特色威士忌,作品年年摘下多項國際競賽大獎,2007年更一舉囊括最高榮譽「蘇格蘭年度最佳酒廠」、斯德哥爾摩啤酒與威士忌節銀牌獎、國際葡萄酒烈酒大賽IWSC銀牌獎(Best in Class)等7面獎牌。這些風味桶作都是識貨饕客或收藏家密切關注的焦點,新作常常上市便被網訂一空,並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在在可見愛倫的實力與魅力。

DSC04877.JPG 

 

酒精濃度: 46%
容量:0.7L
非冷凝過濾
無添加人工色素


色澤:成熟的黃金麥色

味覺:藉由濃郁的香草香甜和緩帶出奇異果、香蕉、甜瓜及可可粉的氣息,無庸置疑的,這是一款氣味複雜卻和諧完整的單麥威士忌。

口感:肉桂稍重的口感將略甜的酒體巧妙包覆,充分展現愛倫威士忌新穎且帶有深度的口感特質。

尾韻:最後在口中留下的甘甜滋味,令人回味無窮。

2014 WWA 世界威士忌大獎-金牌
美國著名具有領導力的Malt Advocate雜誌為了慶祝發行20週年,特別邀請威士忌達人們選出過去20年來最具有代表性的威士忌20款,愛倫10年被選為2006年代表威士忌

達人Dave Broom說:
自從愛倫酒廠創立於1995年, 愛倫威士忌一直是市面上大家討論的酒款. 雖然他多少也被一些新成立很有野心的新酒廠影響到, 但這些酒廠在第一批威士忌釋出後漸漸的就發生了跟其他更老的競爭者一樣的問題. 這七年間有許多的新酒廠成立, 但愛倫因為有極高的品質因此存活下來, 可成為世界上那些新酒廠的典範!



Jim Murray 2011《Whisky Bible》最新評比93高分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