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95.JPG

雅墨12年單一純麥威士忌

Aultmore 12 years old single malt whisky

酒廠名是蓋爾語的「大河」之意,由Alexander Edward在1897年建於斯貝賽區的「神秘百慕達三角洲」。什麼?蘇格蘭也有「百慕達三角洲」!!,因為酒廠所在地這區被稱為Foggie Moss,自古以來就以水源純淨以及纏綿迷霧著稱,因為長滿了金雀花、石楠花可濾淨水源,且因為水氣充沛因此經常霧鎖酒廠,更增添雅墨蒸餾廠的幾分神秘感。

雅墨威士忌之所以神秘的確有其原因,除了迷霧以外,它被威士忌產業譽為十二家頂級的麥芽酒廠之一 ,超過一個世紀以來一直是行家的選擇,限量發行。酒廠不使用泥煤,只取麥芽最純粹的味道,無焦糖、無低溫冷凝過濾,只有自然陳年的酒色。且全系列產品 12、21、25、30、35年,酒精度皆為46%。

DSC05298.JPG

一開始香氣有點霧鎖,慢慢的花香味出來,淡蜂蜜、淡雅清新、草味、淡淡nutty(尚未喝就有果仁味),整體而言有種高級香水草本風格的錯覺,之後柑橘味出來。

入口有一點肥皂味,雅緻的苦味,以及茶的回甘感。細緻酒體,但是尾韻很悠遠,就像有股霧氣般,香氣一直變化,非常多樣,也很像威士忌中的琴酒,新鮮的野香草味,之後厚重濃郁的動物騷味慢慢變成餘韻,非常有趣的一款酒。

酒精濃度:46%

容量:700ML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