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登 德夫鎮28年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原酒

 

The Singleton of Dufftown 28 Year Old

Special Release 2013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蘇ㄍㄜ   

 

 

這款特殊酒款為蘇格登之道夫鎮酒廠所生產, 是一批1985年蒸餾,

 

 

容量:700毫升/瓶。酒精濃度:52.3%

 

2013年裝瓶的特殊原酒,全世界限量僅3816 瓶,

 

 

為2013年帝亞吉歐年度限量發行酒款之一!

 

蒸餾酒廠介紹:  

德夫鎮(Dufftown)蒸餾廠位於斯貝賽地區,小鎮上的蒸餾廠比鄰皆是,

然而德夫鎮卻可以被冠以威士忌第一鎮的稱號,因為至少有6家蒸餾長至今還依然活躍著。

 

Dufftown威士忌的酒瓶標籤上畫有一隻翠鳥的圖樣,這是棲息於當地的一種水鳥,

擁有閃閃發光的美麗羽毛,在流經酒廠的達倫河(Dullan River)沿岸經常發現牠們的蹤跡。

德夫鎮蒸餾廠的前身為一家麵粉磨坊,由Dufftown-Glenlivet Distillery Co公司買下改建成酒廠。

1933年時由Arthur Bell & Sons 將酒廠買下。

而後德夫鎮威士忌便成為Bell's調和威士忌重要的基酒之一,1974年蒸餾器從2只,增加到4只。

 

1979年蒸餾器從4只,增加到6只。1985年時,United Distillers (UDV)買下了Arthur Bell & Sons公司,

而在1997年,UDV與其他大型集團,合併成為帝亞吉歐(Diageo)集團。

 

德夫鎮威士忌花費特別長的時間發酵,也因此它的風味中充滿了榛果與麥芽的芬芳,

近年來也因為酒廠稍稍調整了製作方式,讓酒體更為輕盈,並且多了一份鮮草氣息。

德夫鎮蒸餾廠的生產量並不小,不過在市場上德夫鎮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卻一瓶難求。

因為德夫鎮威士忌一直以來為英國第一調和威士忌Bell’s的幕後推手,

大多數都被用於調和Bell’s威士忌,只有極少量會做為單一純麥威士忌裝瓶。

 

蘇格登THE SINGLETON 28Yo歐版單一純麥威士忌(標)   

 

◎香氣奶油水果焦糖布丁淡淡奶油、淡淡香草香氣。

口感:非常豐富、甘美,有點像是蜂蜜麥芽汁味道。

◎終感尾韻中等偏悠長,在唇齒間繚繞不去的煙燻氣息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