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5.JPG

格蘭哥尼21年雪莉新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Glengoyne 21 Year Old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Glengoyne格蘭哥尼被譽為「全蘇格蘭最慢速蒸餾的酒廠」,自1833年創廠起,以184年積累的底蘊,呈現「慢藝術」的真諦,成就每一滴非凡的琥珀色靈魂。

Image02.JPG

格蘭哥尼在六大工序製程上持有的一貫風格。

1.採用優質黃金諾言大麥與空氣乾燥法

2.最慢速蒸餾方式

3.使用珍貴的Oloroso雪莉桶

4.三層橡木桶陳醇法

5.保有自然原色、酒質從未添加焦糖色素、香料或糖分

6.堅持傳統生產,用慢工釀出來的細活,才能品味到其中的精粹

 

格蘭哥尼是少數完全無泥煤的威士忌,麥芽不經過泥煤煙燻,水源也來自不經泥煤層的高地丘陵,呈現酒質甜美純粹的特性。

 

少有人知的,格蘭哥尼2003年以前隸屬於愛丁頓集團,製程與麥卡倫酒廠一樣,使用一定比例的黃金大麥,這個在1970年代獨領風騷的麥種,能夠帶出更複雜的風味、較結實的酒體,更值得一提的是,連雪莉桶也是來自相同出處。

Image01.JPG

格蘭哥尼使用西班牙雪莉桶進行陳釀,特別以Oloroso雪莉酒來培養橡木桶,原因在於Oloroso是質量最穩定、能夠修正新木桶味道的比例最高,甜度低而力道強。Oloroso雪莉酒在桶中經過二至三年時間,即可將木桶風味調整到理想程度,與桶材之間的化學作用達到最佳狀態。

 

格蘭哥尼為了取得最好的雪莉桶,不惜「買下整個雪莉酒生產鏈」,成為蘇格蘭三大雪莉桶酒廠之一,選取西班牙北部山區優質橡木,砍伐後將原木運至工廠,取密度適中的部位切成長條型木片,自然風乾長達3年,由製桶廠製成木桶,再注入Oloroso雪莉酒浸桶約28個月,最後清空酒液,跨海運到酒廠。從選材、風乾到潤桶無不積極參與,製作一個雪莉桶,要耗費近六年的時間,如此不計成本的做法,足以證明格蘭哥尼對於品質亳不妥協。

 

Image03.JPG

 

格蘭哥尼21年帶有聖誕節蛋糕、蜂蜜及豐富果香味,餘韻以悠長的肉桂味結尾。晚餐後時間品飲最佳,坦白說,任何時間品嘗都令人讚不絕口。來自蘇格蘭最慢速蒸餾廠,酒液完全陳年21年於手工嚴選的雪莉桶。

 

色澤:深銅色,酒腳綿密 嗅覺:紅蘋果、太妃糖、雪莉酒及帶辛香料甜餡餅味。

口感:豐富雪莉酒、蜂蜜、橡木風味以及征服味蕾的香氣。結尾具備深沉肉桂香。

餘韻:雪莉酒、溫暖辛香味悠長結尾。

Image01_1.JPG

得獎紀錄:

Whisky Bible 威士忌聖經2019年版 90

Whisky Bible 威士忌聖經2016年版 90

2020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 銀牌

2019

Ultimate Spirits Challenge (USC)終極烈酒競賽 97

2018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 雙金牌

Asian Spirits Masters 亞洲烈酒達人大賽 金牌

The Globel Luxury Master 全球奢華大師 金牌

Ultimate Spirits Challenge(USC)終極烈酒大賽 94

2017

The Globel Luxury Master 全球奢華大師 頂級獎章

Whisky of the world 全球威士忌大賽 銀牌

Dutch Whisky Awards 荷蘭威士忌獎 最佳無泥煤單一麥芽威士忌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3%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也可以從右邊的LINE@圖示直接加入和我們聯絡唷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