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ld not have brought a better vintage than the 2011

『好到不能再更好』的2011年份!! 

 

Weather conditions / 天氣概況 

1月跟2月的天氣乾冷,山邊都還有一點降雪。

3月很幸運地雨量充足,讓葡萄樹藤有足夠的水分開始整個生長週期。

4月、5月、6月的「日照時數」與「乾燥程度」都超越了過往10年的平均值,攝氏3度的平均溫較以往10年都來的高,今年45月的乾燥程度跟日照時數,更是創下了從1959年以來的最高記錄。

7月則是潮濕(雨量是以往平均值的二倍)且涼爽的天氣。

8月溫暖,偶有降雨,採收期間的天氣狀況,對於當年的葡萄品質有著決定性的影響,今年

我們的採收在最完美的天氣狀態下進行『陽光普照、氣溫涼爽適中』。

The vineyards and the wines / 葡萄園葡萄酒概況

今年從一開始,在葡萄園中的每一步都比往年來的早。

43號開始「抽芽」,比起過去15年平均發生在4月七日來的早,517號開始「開花」,與往年大約在61號才開花也提早了十多天。

日照時間從1月到7月都很長,過去20年平均時數為1196小時,20091328小時,今年高達1382小時。

今年的葡萄狀況非常完美:果實小、果皮顏色深、不像其他受到黴菌侵襲的產區,這裡的葡萄相當健康。

- 葡萄果皮厚、成熟度完好

- 每個葡萄藤上的果串數量正常:平均約10.4串(較2009年高),代表可以預期今年的產量為正常量。

- 葡萄擁有極佳的成熟度,很接近2009但酸度較低(與201020092007比起來酸度都低一些),代表著今年葡萄酒將會有著更圓潤集中的酒體,也更具陳年實力。

- 葡萄的色素、顏色都很好,代表這今年的葡萄酒將會有很漂亮的酒色

 今年的採收時間是824號,較往年的都來的早許多(2010913號採收),甚至比傳期的2009年份都

還要來的早(2009827號開始採收),只有2003年在8月中採收

稍微比今年早一些些。

飲用建議

飲用薄酒萊新酒應稍為冰涼,約(攝氏12-13度,這樣的新酒比在室溫中飲用會來得更為清爽,果味更為明顯。

各式輕乳酪、三明治輕食小點、清爽海鮮料理、ㄧ般亞洲菜餚皆可,而太多油脂的牛羊肉則不太適合。

 

依照上面的採收報告看來~

2011年的薄酒萊又是值得期待的一個年份~

想想去年喝的路易佳驛及樂花兩間酒廠~

飽滿的果香及柔順的酒體~不經讓人讚嘆近幾年的葡萄收成真的是太棒了~

不再像是以往薄薄的酒體~盡是一堆香蕉油的風味~更不用說有哪些果香了~

喜歡試新酒的同好們~

預購開始啦!!

路易佳驛.jpg       路易佳鐸的薄酒萊村莊新酒更被列為至尊的等級是唯一可以長期存放的! 有「薄酒萊新酒中的勞斯萊斯」封號,是資深行家每年不會錯過的至尊酒款。果味濃郁,丹寧柔順,表現優雅,一款真正有代表性的薄酒萊村莊級新酒!
 

 

*路易佳鐸薄酒萊村莊新酒 

 

樂花.jpg    法國最知名的勃艮地酒莊之后-Leroy,每年生產的薄酒萊新酒產量非常有限,只外銷到日本與台灣,量少且質優,若遇到不好的年份,莊主拉露 (Lalou Bize)也會拒絕出產。因此每年Leroy都在採收完畢後才會確定薄酒萊上市與否,可見Leroy對品質要求的嚴苛,以確保薄酒萊之口碑,十分令人期待品嚐。
 

樂花村莊級薄酒萊新酒   

 


有興趣者請留言或致電正泓洋酒,我們將有專人位您服務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