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樂奇再創傳奇之巔!處女桶風味套組Virgin Oak Series

 Glen Allachie Virgin Oak Series

DSC06872.JPG

艾樂奇推出3款橡木新桶也就是俗稱的「處女桶」系列作品,以稀少的蘇格蘭、匈牙利以及西班牙橡木桶打造單一麥芽威士忌,再創傳奇釀酒工藝!

 

 

第一次聽到「處女桶」的捧由是不是很好奇呢~

沒錯!「處女桶」顧名思義就是橡木桶完成製桶後,沒有經過任何烈酒或是葡萄酒等液體的裝盛,以全新橡木桶之姿釀造的威士忌,即被稱為橡木新桶(Virgin Oak)!在風味方面呢,由「處女桶」所熟成的威士忌大多帶有一些辛香、木質、以及蜂蠟等氣息,可是非常受到威士忌迷的青睞呢!

 

來~把目光回到本次所採用的三種橡木桶!分別是來自蘇格蘭、匈牙利以及西班牙的橡木桶,這對於威士忌產業而言說有多罕見就有多罕見~因為這些橡木桶的特殊性對首席調酒師Billy Walker與酒廠團隊的製酒工藝可說是非常具有挑戰性啊!!

 

首先登場的是

【西班牙處女桶:艾樂奇10- 48%

DSC06876.JPG

說到這個來自西班牙的橡木桶Hogshead,取材自西班牙北部GaliciaAsturias地區的濕冷森林中。製桶完成後先風乾18個月,再烘烤炭燒至中等程度,讓酒液能充分汲取橡木的風味。經過10年的西班牙處女桶,打造出這款帶有濃郁果乾、酒漬櫻桃和淡淡薑汁風味的處女桶威士忌佳作。

 

接著讓我們歡迎!

【蘇格蘭處女桶:艾樂奇8- 48%

DSC06875.JPG

蘇格蘭橡木在生產的各個階段都極具挑戰性,怎麼說呢~因為無論是在種植、磨平還是組裝的階段,都有它需要克服的困難,以及它的稀有、昂貴的特性意味著幾乎不被用來陳年威士忌。但這次,來自大西洋沿岸的蘇格蘭橡木所製成的木桶,賦予了威士忌極具甜美的滋味。小編該怎麼形容這款蘇格蘭處女桶所帶來的風味呢~~~應該就是那種奶油糖果、烤燕麥和太妃糖的滋味,又帶著淡淡的橙子、石楠花和肉桂氣息吧!

 

最後壓軸的是~~~

【匈牙利處女桶:艾樂奇7- 48%

DSC06873.JPG

有聽說嗎?蒸餾大師Billy Walker若不是在想新點子,就是前往新點子的路上!他這次破天荒地使用極少見的匈牙利處女橡木桶,OMG啊!這可是來自匈牙利最北邊的Zemplen森林,其寒冷高海拔的氣候使得橡木生長緩慢行成緊密的紋理,這對威士忌熟成的過程中可說是至關重要。這款由罕見精緻的匈牙利橡木桶所陳年的威士忌,帶有柑橘、巧克力的風味,並夾雜著肉桂與果乾的特殊的完美香氣,完全不辜負Billy Walker的獨到工藝!

 

DSC06870.JPG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跟正泓聯絡吧~~

或是加入我們的LINE@

也可以更快速的獲得專人服務唷~

我們的ID為『@cav5192u

記得前面要打@唷~~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也可以從右邊的LINE@圖示直接加入和我們聯絡唷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