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1.JPG

格蘭哥尼25年雪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Glengoyne 25 Year Old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Glengoyne格蘭哥尼被譽為「全蘇格蘭最慢速蒸餾的酒廠」,自1833年創廠起,以184年積累的底蘊,呈現「慢藝術」的真諦,成就每一滴非凡的琥珀色靈魂。

Image07.JPG

格蘭哥尼在六大工序製程上持有的一貫風格。

1.採用優質黃金諾言大麥與空氣乾燥法

2.最慢速蒸餾方式

3.使用珍貴的Oloroso雪莉桶

4.三層橡木桶陳醇法

5.保有自然原色、酒質從未添加焦糖色素、香料或糖分

6.堅持傳統生產,用慢工釀出來的細活,才能品味到其中的精粹

 

格蘭哥尼是少數完全無泥煤的威士忌,麥芽不經過泥煤煙燻,水源也來自不經泥煤層的高地丘陵,呈現酒質甜美純粹的特性。

Image08.JPG

少有人知的,格蘭哥尼2003年以前隸屬於愛丁頓集團,製程與麥卡倫酒廠一樣,使用一定比例的黃金大麥,這個在1970年代獨領風騷的麥種,能夠帶出更複雜的風味、較結實的酒體,更值得一提的是,連雪莉桶也是來自相同出處。

 

格蘭哥尼使用西班牙雪莉桶進行陳釀,特別以Oloroso雪莉酒來培養橡木桶,原因在於Oloroso是質量最穩定、能夠修正新木桶味道的比例最高,甜度低而力道強。Oloroso雪莉酒在桶中經過二至三年時間,即可將木桶風味調整到理想程度,與桶材之間的化學作用達到最佳狀態。

Image05.JPG

格蘭哥尼為了取得最好的雪莉桶,不惜「買下整個雪莉酒生產鏈」,成為蘇格蘭三大雪莉桶酒廠之一,選取西班牙北部山區優質橡木,砍伐後將原木運至工廠,取密度適中的部位切成長條型木片,自然風乾長達3年,由製桶廠製成木桶,再注入Oloroso雪莉酒浸桶約28個月,最後清空酒液,跨海運到酒廠。從選材、風乾到潤桶無不積極參與,製作一個雪莉桶,要耗費近六年的時間,如此不計成本的做法,足以證明格蘭哥尼對於品質亳不妥協。

 

Image02.JPG

21年格蘭哥尼瓶身透出頂級雪莉威士忌的透亮紅寶石琥珀色,羽毛紋路刻痕的全新設計橡木盒、精緻金屬酒瓶塞盛裝完美威士忌,100% Oloroso雪莉桶桶陳25年的格蘭哥尼經典奢華酒款!

Image09.JPG

顏色:透亮紅寶石琥珀色。

 

香氣:琳瑯滿目的紅色水果、葡萄乾,陳舊皮革般成熟氣味與甜蜜黑糖交織出華麗香氣。

 

風味:柔和的橡木、肉桂、燉煮水果和酸橙果醬。尾韻非常悠長,帶甘草辛香。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也可以從右邊的LINE@圖示直接加入和我們聯絡唷

禁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