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薄酒萊又來了

2012年的薄酒萊開始預購摟~~!!

 

The vineyards and the wines / 葡萄園葡萄酒概況

 

近日大約5萬名葡萄採收工人參加了薄酒萊(Beaujolais)產區的收成工作

雖然今年的薄酒萊葡萄品質有所提高,但是葡萄產量卻跌至2003年的水平,

薄酒萊葡萄酒行業協會(Inter Beaujolais)發表聲明:「雖然2012年的產量很低,但是果實較小。」

 

 

Weather conditions / 天氣概況

Inter Beaujolais說明:「濃縮度很高,因此生產的薄酒來會很不錯。」

與法國大部分產區一樣,薄酒萊今年的氣候也相當反覆無常,

一、二月份寒冷,三月份比往常炎熱,促使葡萄樹提前萌芽,

四月份氣溫下降且降水較多,花期推遲至到6月5日左右。

葡萄果時的轉色期從開花後一個月開始,

也就是7月5日所幸七月的器溫較高,加快轉色,暖的天氣持續到9月初,

所以葡萄樹和果實的狀況良好。由於薄酒萊產區緊鄰的羅納河。

所以受天氣和疾病的影響不大,而它背面的勃根地產區就沒這麼幸運了。

 

 

 

 

 

 

      

 

路易佳鐸的薄酒萊村莊新酒更被列為至尊的等級是唯一可以長期存放的! 

有「薄酒萊新酒中的勞斯萊斯」封號,是資深行家每年不會錯過的至尊酒款。

果味濃郁,丹寧柔順,表現優雅,一款真正有代表性的薄酒萊村莊級新酒!

 

 

 

路易佳鐸是柏根地酒商和酒莊間結合的最佳典範,自從路易佳鐸於1859年創立後,

其所生產之葡萄酒,從夏伯利(Chablis)到薄酒萊,品質都受到各地飲家們的讚許和信賴,

享譽國際140多年,被評為法國博根地最具代表的知名品牌。

而在酒評家Pierre Antoine Rovani’s 的報告中,針對柏根地地區的酒莊作評鑑後,

路易佳鐸的佳釀均獲得極高的評價,在評比中甚至優於Domaine Leroy

只以及少的差距僅次於Domaine Romanee Conti。可見其釀酒的水準與品質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