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雷歐維·拉斯卡酒莊1998

Château Léoville Las Cases

Grand Vin de Leoville du Marquis de Las Cases,Saint-Julien,1998

 

 法國雷歐維•拉斯卡酒莊1998年  

 

容量:750毫升/瓶。酒精濃度:13%

產區: 法國區

等級:2nd Growth 級酒廠

 

酒莊介紹:

Château Leoville Las Cases的酒莊名源自「Leo--雄獅」這個單字,其釀造的葡萄酒,

也像一隻狂放的獅子,顏色較深,粗曠豪邁,同時也可陳年較久的時間。

由於酒堡位置在St.Julian村和Pauillac村的邊緣,與一級名莊Château Latour相連接。

因此酒質風格上與Château Latour也相當接近。雖然沒有入選為一級酒莊,

但出色的酒質被公認為是最接近一級的二級酒莊;

Robert Parker早就將Château Leoville Las Cases放在他所評定的波爾多一級之列與傳統五大齊名。

 

要瞭解Château Leoville Las Cases的歷史,首先必須瞭解創建於1638年的Léoville酒莊。

Médoc區的早期歷史中,

Léoville酒莊就被認爲是「僅次於公認的4個一級酒莊(LatourLafiteMargauxHaut-Brion)之後的酒莊。」,

1769年由於莊主Gascq去世時沒有繼承人,

酒莊便由四個家族成員繼承,他們分別是Marquis de Las-Cases-Beauvoir以及他的弟弟和兩個姐妹。

 

隨著歷史推進,法國大革命期間,當時的莊主逃離法國,雖然革命沒收了整個酒莊,

但卻使酒莊出現了第一次的分裂,最初是酒莊的四分之一被賣掉,

後來發展成爲了今天的Leoville Barton酒莊。

餘下的四分之三還保留在家族手中,莊主的兒子Pierre-Jean繼承了餘下大部分酒莊。

只有一小部份給了他的姐姐Jeanne。後來,

Jeanne的女兒嫁給了Baron Jean-Marie de Poyferré,

因此她的葡萄園就成爲了今天的Léoville Poyferré酒莊;

Pierre-Jean擁有的是最初半個的Léoville酒莊,後來便發展成爲了Château Leoville Las Cases

現在酒莊的最大股東是Delon家族。

目前Château Leoville Las Cases莊園面積97公頃,年產約2萬箱正牌酒,

副牌是Clos du Marguis,是值得向葡萄酒愛好者推薦的上上之選。

 

 法國雷歐維•拉斯卡酒莊1998年(標)  

 

酒莊風格:

高濃郁酒體,酒體渾厚飽滿高雅、多重複雜氣息、比較類似波雅克酒型

主要釀造方式採用波爾多傳統釀造,再依不同葡萄品種分別儲存在橡木桶中18個月,

每年更換50%的全新橡木桶。

 

◎品種:

76 %Cabernet Sauvignon、15 %Merlot、 9 %Cabernet Franc  

 

特色:

明亮,蔓越莓和黑醋栗果實香氣飽滿。酒體結實、 新鮮和雄厚飽滿。

 

最佳適飲期: 2006-2025

 

國際評分/獲獎:RP -93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