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莫雷12年單一純麥威士忌

Glen Moray 12 Year Ol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Image05.JPG

格蘭莫雷酒廠建立於1897年,當時是由一間啤酒廠擴建而成,位於Speyside Elgin西郊的River Lossie洛西河畔,由於酒廠低於水平面,加上洛西河水流湍急,冬天常造成酒廠水災。

沒多久,不敵大環境的不景氣,於1910年關廠,還好1923年時被Macdonald&Muir(格蘭傑酒廠的母公司)公司買下,並恢復生產。

2004年時,LVMH集團買下了格蘭傑公司,集團的重心明顯放在格蘭傑和阿貝這兩間酒廠上,相形之下,格蘭莫雷就像被打入冷宮了~

Image03.JPG

格蘭莫雷被當廉價的麥芽威士忌,定價通常跟普通的調和威士忌差不多,所以即使銷售量成長,利潤也很有限~

 

因此!!2008年格蘭莫雷就被賣給法國La Martiniquaise公司,這間公司本身的產品本身就是雷伯5號與格蘭登納,也就是用格蘭莫雷當基酒調製成的調和威士忌,所以它買下格蘭莫雷酒廠也不意外。

Image02.JPG

格蘭莫雷大多使用高比例的首次填充波本桶熟成,基本調性是奶油、蜂蜜與果香,以及圓潤滑順的酒體。特色是中等甜度,柔順且均衡,口感濃郁,充滿香草、水果及香料風味。在過去都是使用不含泥煤的麥芽唯原料,但是2009年也開始少量生產50ppm的重泥煤威士忌。

 

這間不太被注目的酒廠有點可惜~

它其實常常在國際上得到大獎,而且在 Bible 威士忌聖經上分數也都不低~

90 - 2013 Whisky Bible 威士忌聖經

90  - 2014 Whisky Bible 威士忌聖經

Silver - 2014 ISC 國際烈酒競賽

Silver - 2014 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

Silver - 2013 IWSC 國際葡萄酒暨威士忌大賽

Image04.JPG

這款12年一公升的格蘭莫雷是屬於小批次生產的,使用美國白橡木桶,非冷凝過濾製成。

 

品飲筆記:

顏色:色澤呈現穩重的深金色。帶有甜美的水果及花香味,圓潤、平衡的口感,為典型斯佩賽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特徵。

香氣:第一印象伴隨著太妃糖、糖蜜以及香甜的麥芽味,隨後而來的是草本植物如石楠花、黑莓的味道。與水融合後,散發出如黑醋栗、杏仁及無花果等豐富的果味,並隱約感覺到迷人的丁香及薑果醬的香氣。

口感:圓潤、順口,酒體結構紮實。甜美、柔順及豐富的麥芽味在味蕾中逐漸散發出來,伴隨著太妃糖與可口的水果如黑醋栗及乾杏仁的味道

尾韻:甘草、茶以及堅果油的味道作結尾。尾韻保留了太妃糖、黑醋栗、以及些許甘草的味道。

Image01.JPG

酒精濃度:48%

容  量:1000ml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跟正泓聯絡吧~~

或是加入我們的LINE@

也可以更快速的獲得專人服務唷~

我們的ID為『@cav5192u

記得前面要打@唷~~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也可以從右邊的LINE@圖示直接加入和我們聯絡唷

禁   止   酒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