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濱第 3 版水楢桶麥芽威士忌

Amahagan World Mat Edition No.3 Mizunara

Image09.JPG

長濱蒸餾所於2016年成立,為現存日本最小的蒸餾所,精緻小酒廠,擁有全國最小蒸餾器,釀出獨特豐富口感

每次蒸餾僅生產200L的新酒(New Make),能夠剛好裝滿一個美國標準桶,故稱之為「一釀一樽」。蒸餾所鄰近純淨水源的天然福祉環境,以日本百大名山之一的伊吹山雪水,富含天然礦物質,水質甘澈醇美。

並使用蘇格蘭泥煤麥芽為基礎,混合在地長濱的麥芽,突破單一麥芽的框架,更完美的加深了純麥威士忌的圓融口感。

蒸餾所主要釀酒鍋的容量為1,000公升,剩餘蒸餾器為500公升,是目前日本蒸餾廠裡使用的最小壺身。

加熱方法是間接蒸汽,以“Aranbic”阿拉伯外觀命名。

從葫蘆形狀的光滑曲線的頂部開始的小靜止仍然穿過一條非常細的線臂,並通過前面的冷凝器淬出。小而精緻的靜止形狀營造出的濃郁香氣,是長濱釀酒廠的特色。

Image07.JPG

長濱第 3 版水楢桶麥芽威士忌

以「第一版」為基礎,來自海外的麥芽威士忌和來自長濱釀酒廠的麥芽精妙混合,在珍貴的水楢木桶中熟成。

這種橡木僅產於嚴寒的北海道地區,富含香蘭素(酚類物質),含水量高故名為水楢。日本水楢桶的使用始於 20 世紀 30 年代,那時美日敵對,無法獲得美國橡木桶和歐洲橡木桶,不得已才尋找日本本土的橡木來代替。但是日本橡木含水量大,紋理較寬孔隙較大,製作橡木桶十分不易。而且,製成桶要求樹齡在 170 年以上,十分稀少,大名鼎鼎的三得利一年也只能產出 100 個水楢桶。

Image08.JPG

從橡木桶成本來說,一個波本桶一般 120 美元左右,雪莉桶 250 美元左右,水楢桶卻高達 5,000 美元,並且還經常有價無市!

 

日本水楢橡木因富含內脂,主要呈現檀香、沉香等古老的東方木質香料的味道。此外,日本橡木能夠賦予酒液椰子風味,有時候甚至是柑橘類水果果味。這種東洋風情近年被歐美飲家追捧,調酒師則認為它充滿了日本神社的風味,充斥著伽羅的香氣與日本線香的風情。

 

水楢桶之所以能如此風靡,也有名家引領風潮的作用。山崎水楢桶威士忌(Yamazaki Mizunara)是全球威士忌迷眼中不可多得的珍品,每次發布都造成瘋狂收藏,2016 版《威士忌聖經》(Whisky Bible)還將其選為年度最佳威士忌第 5 名。當時這款 100% 水楢桶熟化的威士忌價格還是一千多,現在即便是日本國內也要一萬多了,漲價近 10 倍。

Image37.JPG

 

色澤:淡琥珀色。

聞香:甜麥芽香氣在玻璃杯中溢出,與溫暖的水果(例如橙子和紅蘋果)混合,使其更醇厚;源自水楢的芬芳木材的細微差別進一步擴大,最終木質感甜如焦糖。

口感:入口後,烤制的橙色糖果和芬芳的紅糖味溢滿口腔。

尾韻:殘留的混香會慢慢溶解口中的苦巧克力,馥郁悠長。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7%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跟正泓聯絡吧~~

或是加入我們的LINE@

也可以更快速的獲得專人服務唷~

我們的ID為『@cav5192u

記得前面要打@唷~~

 

有意詢問者

請電洽正泓洋酒 (03656-5166

或上臉書官方網站搜尋正泓洋酒粉絲團

也可以從右邊的LINE@圖示直接加入和我們聯絡唷

禁   止   酒    

arrow
arrow

    正泓洋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